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胡存智:加大一、二线热点城市共有产权房供地

2014年03月08日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存智:加大一、二线热点城市共有产权房供地

  ■证券日报两会报道组 王 峥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经济界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会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供需关系紧张的二线城市,加大共有产权房的土地供应量,以帮助过热的市场降温。

  而前一天,住建部也表示,准备在全国一些热点城市开展推进共有产权房的试点工作,努力增加共有产权房的供应。

  胡存智认为,实际上共有产权房更应该称之为比例产权房,指政府在提供土地时折让了一些地价,同时房价也得到了折让。这样既满足特定群体居住需求,也能满足一部分投资需求,并和需要社会照顾的部分群体的购买能力相匹配。

  此外,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副召集人,胡存智表示,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本届政府转变政府职能、国务院机构改革重要的举措,从去年开始各部门在国务院的要求下,很好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做了很多工作。“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不动产统一登记规则今年将会出台,同时按照中央的要求建立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的平台,统一登记的图表、证、卡、册也要一起进行,这些工作今年都要做,但年内不一定都能完成。” 胡存智称。

  此外,胡存智透露,国土部目前正在研究扩大征地制度改革的试点范围,此前已经在11个城市开展了试点,“一定要结合中央要求和地方条件,做好顶层设计,再稳妥地推进征地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