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金三”推盘潮 江北大户型销售量不足3成

2014年03月10日13: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金三”推盘潮 江北大户型销售量不足3成

  上周末,传统旺季“金三”中,南京楼市迎来第一个上市潮。据统计,上周南京共有6家楼盘推出了714套新房源,是三月首周332套上市量的两倍还多。

  在上周末推新的6家楼盘中,“两江”板块依旧“独占鳌头”。同位于桥北的大华锦绣华城和旭日爱上城两家共推出326套新房源,使江北板块成为上周推盘量的冠军。与此同时,江宁板块则以新城玖珑湖和景枫里外城两家共186套新房源紧随其后,荣登亚军宝座。“两江”板块上市512套新房,占全市新房源总量的7成。

  “这次推出的89平米的房源感觉挺好的,虽然价格在18000元/平方米左右,但是因为户型小倒是也还能承受。”上周六,新城玖珑湖在开盘现场,前来选房的周先生如此说。据悉,新城玖珑湖项目开盘推出2号楼,共66套房源,截至当天上午十点左右仅剩7套左右。

  上周六,旭日爱上城推出了整个项目最后一栋住宅房源——六区6号楼。不过由于6号楼整体户型偏大,分别为115平米、129平米,因此这84套新房源相对于传统的刚需小户型来说去化较慢。截至当天上午11点,这批新房源销售量还不在3成。

  相比之下,与旭日爱上城处于同一区域内的大华锦绣华城由于此次推出的242套房源中,户型均为65-101平米的刚需小户型,因此虽然有购房者反应11800元/平米的价格“略高了点儿”,但最终还是在强大的购买力下去化达七成。对此,大华锦绣华城的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加推的新房源前期蓄水情况还是不错的。现在高新区价格已经破万,大华的区位更有优势,总价仍控制在百万以内,相比之下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除此之外,位于河西的招商雍华府除了推出195平米、158平米的大户型以外,还推出面积为98平米、123平米的刚需刚改户型。同样加推小户型房源的还有景枫里外城,推出的120套新房源面积均为82平米、97平米。

  偏爱小户型,江北大户型销售量不足3成

  从近期加推的项目来看,大部分推盘的都是刚需项目,伴有少量的刚改项目,但真正意义上的改善项目较少。对此,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这与改善要求高有关,刚需刚改以快节奏的推盘为主,而改善项目除了销许难拿以外,高价盘上市本身就存在麻烦。

  孟祥远还补充说:“总体来说,到了金三的第二个周末,上市量还是有点少。这么多套刚需房源上市虽然对市场有一定缓解作用,但对上半年大环境来说整体偏紧,有利于卖方市场。虽然如今传统的刚需板块如江宁、仙林湖、浦口价格已经不刚需了,但是我预计今年上半年这些板块价格还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