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共有产权住房将纳入保障房体系

2014年03月11日14: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共有产权住房将纳入保障房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10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将先纳入现行的保障房体系管理,此后将作为市场主体来供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分析人士表示,“共有产权住房”的提法,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但对于其属于保障房还是商品房,报告并未做出界定。

  目前,住建部正在针对共有产权住房的管理制定相关办法,包括共有产权住房的界定、土地出让方式、分配原则、交易规则及收益处置方案等。但该办法何时面世,目前尚难判断。

  北京、上海等城市已有共有产权住房的尝试,北京自住型商品房被认为具有共有产权住房的性质。分析人士认为,要想充分发挥共有产权住房的价值,需在制度层面有严密的设计。

  仇保兴表示,作为协同调节的一部分,共有产权住房减少了地方政府的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扩大民众参与度,强化监督。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将选择部分热点城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供地试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