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被告变原告 鲁信创投反诉远景房地产1.14亿元

2014年03月12日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告变原告 鲁信创投反诉远景房地产1.14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刘斯会

  鲁信创投今年以来风波不断,其与淄博远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远景房地产公司)之间的官司出现逆转,鲁信创投反诉远景房地产公司,从被告变为原告。

  3月10日,鲁信创投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与远景房地产公司合同纠纷案最新进展。公告显示,鲁信创投反诉远景地产合同纠纷案件已经获得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并反诉远景房地产公司涉及金额11433.83万元。

  这也意味着鲁信创投不仅有机会能为公司省下一笔巨额赔偿费,而高达亿元的反诉金额可能为公司带来一笔不菲的收益。

  据了解,鲁信创投与远景房地产公司因合同纠纷曾对簿公堂。

  鲁信创投1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及开庭传票,远景房地产公司因合同纠纷起诉鲁信创投。根据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3)淄商初字第202号],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原告远景房地产公司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裁定冻结鲁信创投银行(或信用社)存款 4372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在这次的反诉理由中,鲁信创投表示,反诉被告远景房地产公司要求鲁信创投交付土地、地上房屋及附着物,并要求赔偿巨额损失等的诉讼请求毫无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并认为反诉被告的违约行为及违约责任是,反诉被告未能按照拍卖文件的约定如期支付土地转让款,至今仍拖欠7240万元土地转让款并逾期支付7250万元。按照拍卖文件的约定,反诉原告有权没收反诉被告支付的1000万元履约保证金,其还应向反诉原告支付相应利息及滞纳金,合计金额为11433.83万元。

  对于上述鲁信创投与远景房地产公司的案件纠纷,在中投顾问咨询顾问崔瑜看来,鲁信创投合同纠纷案峰路回转,扭转了公司赔偿的局面。

  崔瑜表示,此前远景房地产公司起诉鲁信创投金额为4372万元,而鲁信创投反诉涉案金额约为1.14亿元。这样一来,意味着鲁信创投不但不用支付千万元费用,反而赚上亿元资金,公司的盈利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案件胜诉的可能性比较大,远景房地产公司未能按照拍卖文件的约定如期支付土地转让款,至今仍拖欠7240万元土地转让款并逾期支付7250万元。按照拍卖文件的约定,公司有权没收淄博远景支付的1000万元履约保证金,其还应向公司支付相应利息及滞纳金”。

  另外,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鲁信创投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他们也不会提出反诉,既然提出反诉一定有其合理的理由。

  鲁信创投从被告的角色变为原告身份,虽然案件没有最终定案,但是,此举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又有几何呢?

  对此,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兆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被诉和反诉,对公司的影响,主要是财务影响。影响的大小,取决于诉讼金额和胜诉的可能性大小。

  同样,鲁信创投也表示,案件尚未判决,公司目前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