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楼盘不同的纠纷应该投诉至不同的主管部门

2014年03月14日10: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盘不同的纠纷应该投诉至不同的主管部门

  消协:能够直接介入的领域有限,不同的购房纠纷应该找相应的主管部门

  文/记者陈明

  作为最大宗的商品之一,楼盘裂缝、与规划不一致、物业管理有漏洞、自来水管道不到一年就漏水……这些遭遇多少都会发生在业主身上。记者调查发现,很多业主在遭遇楼盘质量或者物业管理纠纷、装修质量纠纷之后,根本不知道应该找谁解决。

  昨日,12315消费者协会有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楼盘属于特殊的商品,消协只能提供咨询,不能深度介入协调。楼盘不同的纠纷应该投诉至不同的主管部门。

  案例1

  房屋裂缝:建设部门处理

  一业主说,他花了将近两百万元在塘厦市区购买一套住房,原本定好去年秋季收楼,但是因为施工进展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才接到开发商通知验收,他去验收自己购买的房屋时,发现阳台有很多细小的裂缝。

  对此,东莞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上述案例属于建筑质量纠纷,应该由建设局出面进行处理,具体做法是建设部门委托或者派出建筑质量检测人员现场取样检测,最后作出结论是否属于建筑质量问题。

  案例2

  物业管理质量差:消协出面

  年前,黄江某大型社区发生一起围绕停车场收费引发的纠纷。当时,该社区物业公司突然间禁止业主使用地下停车库,宣称是因为停车库不再出租,而是全部改租为售,这样一来,数百户原本租用停车位的业主们车辆无法停放。

  对此,消协工作人员点评道,业主对小区物业管理不满或者发生纠纷,接到投诉后,消协可以直接出面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功,双方可以采取有关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消协:

  无法解决所有纠纷

  消协有关工作人员接受咨询时声称,由于房地产不能简单的属于商品,购楼发生的纠纷涉及面很广,单凭消协显然无法解决所有购楼领域的纠纷,因此,消协能够直接介入的领域有限,例如物业管理纠纷以及部分非专业性消费纠纷。

  除此之外,更多的属于建筑、规划、装修等领域问题,这一类纠纷业主首先应该找有关职能部门解决。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