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智格豪城一业主在天台上违规放养20多只鸡鸭

2014年03月18日09:2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格豪城一业主在天台上违规放养20多只鸡鸭

  本报记者 王舒畅 本报通讯员 朱振东

  打开窗户,可以看见楼下二十多只鸡鸭踱来踱去,嘎嘎的鸭叫声、汪汪的狗吠声此起彼伏,有时还能看到一群鸽子展翅高飞。不过,这可不是令人向往的田园生活,而是下沙智格豪城住宅楼二楼天台上的一幕。多年来,这个鸡鸭成群的天台让居民们叫苦不迭。

  上周,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下沙中队联合有关单位,终于彻底清除了那里的鸡鸭,把清静还给了居民。

  天台养了20多只鸡鸭

  楼上人家不敢开窗户

  智格豪城7幢是一幢16层的住宅楼,一二层是商铺,三层以上是住宅。二层顶部有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天台,三楼一些住户可以通过窗户走到天台上,平时天台上会有人晒被子。

  最近天气变暖,智格豪城的绿洲物业公司电话响个不停,投诉都来自7幢居民:

  “天台上又养鸭又养鸡,天气变热了,总有一股恶臭,朝西的窗户根本不能开。”

  “楼下的鸡鸭越来愈多了,现在杭州市因为禽流感都关闭了活禽市场,这里竟然还养了这么多鸡鸭。你们赶紧管管啊。”

  “半夜里狗叫连连,真是受不了。”

  ……

  天台上成了一个小型的鸡鸭养殖场。只见天台的一角有一个简易棚子,里面有二十来只鸡鸭,还有小狗,地上放着盛满水的水桶和木盆,杂乱的蔬菜和鸡粪狗粪。

  经打听,养鸡鸭的人是7幢3楼的业主老吴(化名),来自外省,四五十岁,一家人很早就买下了这里的房子。

  问他为什么养鸡鸭,老吴说,鸡鸭是夫妻俩从老家带回来的,是老家的老本鸡,质量顶呱呱,留着自己吃的,母鸡会产鸡蛋,所以养着。

  多次上门劝说无效

  最后对鸡鸭实施捕杀

  智格豪城的绿洲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户人家已经在天台上养了好几年鸡鸭。“我们物业公司进驻后,接到过不少投诉。工作人员打过电话,上门走访过,劝导过好几次,都没有用。每一次,业主态度不错,都答应会处理掉,但过了一段时间,又开始养起来。”

  有一次,接到居民投诉后,业主不在家,物业工作人员只好从楼梯口爬到天台上,把到处乱窜的鸡鸭关到笼子里,打扫脏乱的地面。

  最后,物业公司只好向行政执法大队请求帮助。

  行政执法大队下沙中队接到投诉后,立即和当事人进行沟通,请他在一周时间里进行处理。

  一周期限到了,下沙中队队员再一次上门查看,发现天台上还有8只鸡。于是上周,下沙中队联合相关单位,对这8只鸡进行了捕杀。

  下沙中队队员朱振东说:“这里不是农村,在住宅楼天台上养鸡鸭或者其他不经允许的动物,不仅会产生噪音,也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提醒各位居民,千万不要在住宅楼里擅自饲养鸡鸭,养犬类等动物也需要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