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申城2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2014年03月18日16:2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城2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与1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环比价格最高涨幅为0.7%。上海市场方面,2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涨幅较前一月的0.5%有所收窄。

  “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持平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回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1月份相同,涨幅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新鲜出炉的2月份数据作以上解读。

  他进一步分析指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7个和46个,分别比1月份减少5个和2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1月份增加了15个,最高涨幅为0.7%,最低涨幅为0.1%。

  记者还注意到,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上涨的69个城市中,最高涨幅18.7%,最低涨幅1.8%。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去年同月涨幅为18.7%,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涨幅最高,同时也是69个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最高。

  对此,上海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由于受到银行贷款收紧,以及春节因素的影响,2月整体楼市出现滞涨,并且各地也出现了较多降价楼盘,从侧面呼应了房价数据环比涨幅出现回落的情况。展望后市,不排除会出现环比数据“零增长”或者回落的现象。陆骑麟还谈到,从上海的数据来看,尤其是同比数据,2月份上海房价的同比涨幅位于四个一线城市之首,“主要是上海房价上涨的时间点相对晚于其他三个城市,不过后期(同比涨幅)回落的速度也会快于其他城市。”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