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水管内漏 租客被停水

2014年03月19日09:5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管内漏 租客被停水

  本报讯(记者王平)昨日一大早,家住硚口建乐社区的七旬老人周爹爹,专程赶到本报法律援助工作站,寻求法律帮助。周爹爹说,家中已被房主停水3个月了,我该怎么办?

  周爹爹家住的是一栋4层楼房,一楼和二楼是两家小型印刷厂,4楼租住有两家人,周爹爹和老伴两人租住3楼。房主是硚口荣华街荣华工贸公司。记者在周爹爹家看到,家中地上摆着4个塑料脸盆和水壶,里面装着二老从别处借来的水。

  周爹爹称,去年9月起,这栋楼的自来水管就出现内漏情况,当时就通知了荣华工贸公司,但公司人员并没有引起重视,以至内漏情况越来越严重,出现欠缴自来水公司水费。12月11日,荣华工贸公司将这栋楼的水管切断,至今无水可用。

  荣华工贸公司盛经理受访时解释,他们切断自来水管,是担心欠费越来越多。他说,之前已与这几家租户协商好,一家分摊一点欠费,但被周爹爹拒绝。盛经理称,当初就对这几家租户说好,只要欠费缴清,就会接通水管。他表示,这两天马上安排人修复破损水管,恢复供水。

  周爹爹对荣华工贸公司要他们租户分摊水费的做法并不认同。他说,他们租户每月按时交了房租,管道破损应该由房主来维修,而且一出现漏损就通知了,如果及时维修,就不会欠下两千多元水费。

  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颖认为:当水管发生漏水时,首先查明漏水原因,如是租户使用不当造成,应由租户承担责任。如是管道老化出现破损,业主应当及时维修,不及时维修,造成的损失,由业主承担。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