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出租房漏水楼下邻居遭殃 房客房主推诿不赔

2014年03月20日14: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租房漏水楼下邻居遭殃 房客房主推诿不赔

  楼上房屋漏水,搞得自己家里一团糟,南京市民吴强想维权,却遭遇扯皮。原来楼上是个出租房,房主和房客踢起了皮球。最后经过警方协调,房主赔偿了吴强的损失。律师表示,对于此类纠纷,除非房主能证明是房客的过错,否则应由房主担责。

  吴强家住南京夫子庙附近,最近他遇到了烦心事,楼上房屋天天漏水,搞得他家的房顶、墙壁甚至地面都是湿的。家里几乎成了“水帘洞”。见此情况,吴强找到楼上的住户,但跑了几次,漏水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家中维修更是无人问津。原来,楼上的房主已经将房子出租了,而租客认为房子漏水是房屋老化造成的,不是他的原因。所以,他每次连门都不开,直接让吴强去找房主。几次交涉下来,吴强通过租客拿到房主的电话后,联系上了房主李明。一开始,对于吴强所说的问题,李明很是积极,双方还约定时间谈维修和赔偿问题。但没想到,到了约定时间,李明并没有出现。吴强再次联系李明时,李明却换了一副嘴脸,“房子我已经租出去了,漏水肯定是租客个人原因造成的,和我没关系,你找租客吧!”李明也将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就这样,在房主和房客的推诿下,漏水问题一个星期都没有解决。无奈之下,吴强报警求助。

  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此时吴强家的墙壁上已经十分斑驳,有的地方墙皮都快脱落,必须立即找人解决漏水问题,不然家中的装饰要毁掉一大片。就此情况,民警也找到了李明,经过多次交谈,终于说动李明到现场处理。李明在看了吴强家的情况后,本还想推诿的却有些不好意思了。这时,民警表示,他已经联系好了施工队,可以先维修后收费。有了这个台阶,李明当即答应出钱维修。经过一天时间的施工,漏水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前天,吴强拨打了“12345”热线,对夫子庙派出所进行表扬。

  “像这样的邻里纠纷,我们经常会遇到,处理起来确实也蛮棘手的。”民警表示,房主和房客究竟谁该担责,有时候还真说不好。对此,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唐迎鸾律师表示,作为楼下的住户来说,楼上漏水了,那么楼上的房主肯定是首要的追责对象。如果房主有证据证明漏水是房客的原因造成的,那么相应的维修、赔偿费用由房客承担,否则都由房主承担。(文中人物系化名)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