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理性看待房价的涨跌

2014年03月26日08:43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理性看待房价的涨跌

  继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甩盘或大幅降价促销后,近期,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部分楼盘也传出降价打折的信号,同时招来疯抢的局面。其实,中国各大小城市的房价在经过多年的持续上涨之后,泡沫与水分已经清晰可见。因此,房价逐步回归理性,甚至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并不奇怪。作为消费者,面对房价的涨涨跌跌,显然还需要保持理性与冷静。

  而一些房地产商的降价抛售,显然不是其良心发现,而是一种暂时的自救手段而已。从表面上看,全国不少城市确实有所松动。但这种松动的长效性与真实性等都是不确定的。想让房价真正回归理性,还需要从缩减土地成本、降低税费、合理化开发商利润、多投入建设保障房等措施上进行努力。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