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销量下行拽不住涨价惯性 南京房价已连涨22个月

2014年03月28日15:12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销量下行拽不住涨价惯性 南京房价已连涨22个月

  尽管已实施房地产调控“宁七条”,尽管外地降价风令买方观望情绪渐长,但3月南京房价受惯性驱动,整体仍处于上涨态势。昨日南京网尚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南京房价环比上涨0.27%(含高淳、溧水),房价已连续22个月上涨。

  南京网尚数据监控中心3月对南京楼市8大板块93家主力在售楼盘价格进行追踪,并首次将高淳、溧水两地房价纳入统计范畴,结果显示,当月南京房价平均涨幅为0.27%,而如果剔除高淳和溧水,南京全市房价环比涨幅则为0.42%。无论怎样,南京房价已连续上涨22个月。

  据统计,3月南京楼市仅高淳楼盘天淳江南打出78折促销,房价出现1.02%的下跌,河西、江宁、江北、仙林、溧水五大板块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高档盘云集的河西涨幅更是高达1.43%,居全市之首。城中、城北、城南、城东四大板块因供应量稀少,房价涨跌持平。

  3月虽然部分城市楼盘出现降价,南京楼市也出现“一成首付”“精装改毛坯”等微妙变化,但因前3个月南京住宅供应量偏低,像2月上市量不足千套、3月也只有5000多套,使得当地住宅库存量在3.2万至3.3万套的低位徘徊,楼市供不应求的大势未变,支撑南京房价仍处高位。

  事实上,前3个月南京住宅销售情况并不火爆,期间共成交1.46万多套房,仅相当于去年3月一个月的成交量;其月均成交量不足5000套,也不及去年6800余套的月均成交量。如此来看,今年南京楼市销量已开始走下坡路。但房价变化通常滞后于成交量变化,所以,当前房价惯性上涨也属正常。

  网尚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智表示,虽说南京3月房价仍在上涨,但楼市大氛围依然迷雾笼罩。“今年楼市的整体复杂程度不可小觑,不确定因素增多。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市场预期,今年楼市和去年相比已有很大不同。”

(来源:新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