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339米天津市区第一高楼建设过半 9月底整体封顶

2014年03月31日14:04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39米天津市区第一高楼建设过半 9月底整体封顶

  行走在繁华的滨江道与南京路口,不经意间抬起头,会发现一座高楼出现在眼前。到9月底封顶后,它将以339米的高度,成为市区的第一高度。与其比邻的209米的酒店公寓也将于6月底实现封顶。

  这座市区第一高楼是天津现代城二期项目,位于和平区南京路北侧、赤峰道西侧、陕西路南侧,毗邻伊势丹百货、滨江道步行街,主要由办公、酒店公寓两幢超高层塔楼及商业裙房组成。其中,写字楼高339米(67层),酒店公寓高209米(47层),建成后将成为天津市又一座地标性建筑,办公楼则以超出津塔两米多的高度成为新的“市区第一高楼”。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现代城项目是集超大国际购物中心、豪华五星级酒店、精装酒店式公寓、白金甲级写字楼及大型屋顶花园于一体的综合商业地产项目,其中“现代城一期”C区伊势丹百货已于2006年开业,E区的乐宾百货已于2007年开业,备受关注的写字楼与酒店公寓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年内竣工。

  记者在施工人员的带领下乘工程电梯到达了施工平台。由于这座大楼采用核心筒液压顶升系统,因此要到最上端平台,还要爬钢楼梯,当到达目前施工高度168米时,透过安全围护发现,目光所及的只有远处的津塔。中建三局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还在的高度只算完成了一半,再过段时间,就会超过津塔。”据项目经理介绍,目前写字楼正在以5天一层的速度建设,建设主体进入35层。而酒店公寓的建设也达到了6天一层的速度,目前建设高度为135米。样板间的建设已全面展开,预计4月底可以完成。年内,机电安装、幕墙安装和精装修也将大面积施工。按计划,2014年9月底整个写字楼实现封顶。2015年全部完工。

(来源:北方网)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