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没竣工验收就提前收楼? 开发商称已达要求

2014年04月02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竣工验收就提前收楼? 开发商称已达要求

  开发商称已达要求 部门称业主可拒收楼

  本报讯 (记者杨博、彭鑫)按照不少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文本,位于高明西江新城核心区的君御海城一期原本应在今年12月31日前交楼。可3月以来,该楼盘一期33栋、35栋的业主却收到了开发商方面的当下就要提前交楼的通知。有业主质疑,该楼盘未经竣工验收,提前收楼风险很大。该楼盘开发商方面回应称,提前交楼是应九成业主入住的需求,而33栋、35栋属“豪装房”,已达到了居住条件的要求。

  业主被“提前收楼”

  3月初,朱生(化名)接到售楼部的电话,对方通知他可以“收楼”了。朱生纳闷,自己签订的购房合同上载明收楼时间在今年年底,怎么收楼时间会提前了9个月?

  到了3月30日,就在朱生带着自己聘请的验房师前去收楼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售楼部工作人员要求朱生在一份标记有红色编号的“收楼申请书”中,向开发商提出,鉴于自己“所购买的的君御海城商品房已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附件三规定的装饰和设备标识并能正常使用,符合交付使用的条件”,“现因本人居住需要”,“特向”开发商“申请提前收楼,”“望贵公司予以批准”。

  知情人推测,这实际上相当于开发商把变更购房合同的风险转嫁给了业主本人。

  部门:

  该楼盘未经竣工验收

  昨日,针对部分业主对君御海城一期尚未竣工验收的质疑,参与联合验收的高明区国土城建水务局质监办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涉事楼盘33栋、35栋的确尚未经过竣工验收。业主可依购房合同,拒绝开发商催告提前收楼的要求。

  开发商:

  楼盘已达居住要求

  开发商称,联合验收正在办理中,而君御海城一期均为“豪装房”,实际上目前已达居住条件的要求。为何未经验收就提前交楼?对方则说,达到居住条件,履行验收及备案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