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调控政策按兵不动 郑州购房者内心有些忐忑

2014年04月02日13:55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控政策按兵不动 郑州购房者内心有些忐忑

  每年全国“两会”过后,都是楼市政策出台的密集期,但是今年却有点不一样,“两会”之后,调控政策按兵不动,但同时,不动产登记和房产税立法工作却在有条不紊推进当中,金融市场上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也没有改善的征兆,这让买卖双方都有些迷茫。

  “房价会涨还是会跌?”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楼市未来的走势都牵动着他们敏感的神经。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购房者对楼市的热情依然较高,但大多数购房者心里依然忐忑不安,看不清楼市到底何去何从。另一方面,开发商也开始谨慎乐观起来,通过微调价格,不断试探着购房者的心理价位。

  购房者焦虑买与不买都纠结

  “最近楼市的一系列新闻让我感觉很焦虑”,年前刚刚入手中原区一套房子的耿先生,最近有些坐立不安,他告诉记者,年后一些大城市的楼盘降价、楼市拐点即将到来等消息,让他心里敲起了小鼓,焦虑情绪蔓延。“去年年底买房的时候,正是地王频出、房价一直上涨的时候,当时周围的人都预测房价将会继续上涨。”出于对年后房价上涨的担心,耿先生当时仅去售楼部看了一次,就交了定金把房子定了下来。

  然而,让耿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年后杭州楼市就传来了降价的消息,“进入2014年,就不断有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鼓吹楼市崩盘论,转发一些哪里楼盘降价、哪个专家又发表崩盘理论之类的消息,这如果是真的,那我岂不是正好买在了高点,那可就亏大了。”焦虑不已的耿先生对目前楼市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异常敏感。

  耿先生所说的朋友圈里那些崩盘论可能来自一些一贯看空楼市的专家,不过,真正让他感到焦虑不安的,则是一些一向看多楼市的地产大佬们也改了口风,比如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就有“今年楼市非常不妙”的说法,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今年楼市“并不乐观”,就连一贯力挺楼市的任志强,也开始示警“不要对2014年太抱希望”。

  耿先生的情况并非个例,最近正在看房的王琦也感到很纠结,“你说我是继续看房还是再等等呢?买了怕降价,不买又担心房价涨”。王琦表示,身边和她一样纠结的朋友还不少,作为普通的购房者,他们看不清楼市到底何去何从,不知道何时下手才是明智之选,虽然走在看房的路上,但是心里却茫然四顾。

(来源:大河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