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墙面处理后才可做彩绘

2014年04月03日09: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墙面处理后才可做彩绘

  ■ 读者问答

  读者齐先生:想在家里做墙面彩绘,请问做之前墙要怎么处理?

  刘艳军(元洲装饰北京工程部经理):墙体彩绘因为风格可以自行设计,不受限制,所以颇受欢迎。墙体彩绘的施工其实很简单,只要懂绘画就行。有的消费者自己就有一些绘画功底,还有的我们会推荐专业的墙体彩绘公司或者绘画人员来做这项工作。

  墙面在做彩绘之前一定要进行处理,毕竟墙体彩绘不是全部有底色,彩绘也只是画出来的样子,而且图案也是在刷好的乳胶漆上画出来的。所以在绘画之前,要完成墙面找平、刷底漆等工作,如果直接在刮完两到三遍腻子之后就直接绘图,未来很有可能会掉土从而影响美观。

  消费者通常是先看到图片,确定是自己想要的之后再对照所选图案色彩购买所需颜料,比如丙烯酸等,有些色彩是不用购买的,可以直接调出来。彩绘的图案内容多是纯手工,所以需要懂绘画的人,画完后要通风,待墙面干透后即可。但是正是因为纯手工作品,可能画出来的内容与前期看到的图片会有一些差异,但只要不影响美观,消费者其实也可以理解。

  记者 裴旋 李玲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