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福州3月楼市小阳春成色不足

2014年04月07日1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3月楼市小阳春成色不足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一手房成交1556套,比上月增加613套,环比涨幅约60%。这一数据也创下了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成交值。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从短期数据看,3月成交量增加幅度较大,但楼市整体上来说还是处于低迷期。“三月份的暴涨是因为环比基数低的缘故。”

  成交低迷并没有阻止房价走高。据国家指数研究院发布3月百城房价指数,福州一手房均价1560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51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超过10%。

  与一手房的成交量、房价双双走高相比,二手房成交量缩水约一半。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介绍,3月份福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滑了30%,“去年全年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在3万套左右,现在月成交量就剩1000多套,少了一半多。”

  麦田房产北大店的沈经理说,随着成交不断缩水,不少中介已经将业务中心转移到租赁,一些小中介的门店不少已经关门。二手房难成交,只能靠降低价格来推动。沈经理表示,近期福州二手房成交价已经下跌了约5%。

  对于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去库存量成为福州不少房企的当务之急。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福州五城区可售商品住宅24059套,相比今年初上涨约40%。按照目前市场消化的速度,新房库存能卖15个多月。

  据不完全统计,4月福州楼市共16个项目计划入市,其中4个为纯新盘,12个项目为老盘加推,在即将开盘的这些楼盘中,部分项目有优惠活动。(记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