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评论:沉睡着的公积金

2014年04月08日14:07    来源:检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沉睡着的公积金

让沉睡的公积金流动起来

  2010至2012年,北上广房价走高,但住房公积金的沉睡率依旧很高,三地沉睡的住房公积金在300至600亿元之间。2012年,北上广三地的贷款余额只占缴存余额的六至八成。这意味着还有很大数额的住房公积金余额未使用(据4月2日《广州日报》)。

  @王言虎:买房一事,除个体职工努力赚钱外,公积金制度也必须进行变革。比如从修法角度来讲,及时出台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结合当下形势,在公积金缴纳、提取、管理、监督上作进一步明晰规定;从长远来看,正如专家建议的,“从根本上完善公积金制度,开源节流,依法缴存,并建立合理的存贷比率和稳定有效的公积金保值增值投资渠道。”如此,才能充分发挥公积金“互助性、保障性”的制度初衷。

  @杨国栋:公积金存款利率过低不仅导致其大幅贬值,也影响到了群众和企业的缴交积极性,还引发了腐败问题。与其让住房公积金在缺少监管的情况下被违规出借和存储,导致资金损失,还不如允许公积金投资于保本理财产品,以便使个人住房公积金实现保值增值。

  (文稿统筹:高斌)

(来源:检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