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上海年内将拆违350万平方米 “啃”高档小区“硬骨头”

2014年04月08日19: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年内将拆违350万平方米 “啃”高档小区“硬骨头”

  上海将加大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年内拆除面积至少达到350万平方米,其中高档小区是重点要“啃”的“硬骨头”,上海已确定了37个高档小区和别墅区年度整治任务。

  这是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汤志平8日在“2014上海民生访谈”中透露的。

  违法建筑是很多城市的突出“顽疾”。据介绍,今年上海计划拆除350万平方米以上的存量违法建筑,查处一批社会影响大、安全隐患大的违法建筑,力争做到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其中,主要聚焦在“在建新增”“涉及公共安全”“城郊接合部”和“高档住宅区域”四方面重点整治。

  汤志平介绍,违法建筑情况比较突出的往往是高档小区以及别墅小区,拆除难点多、阻力大。上海将完善拆违的法律支撑保障,努力“啃”掉一批“硬骨头”。

  此外,上海还将探索建立违建业主“黑名单”制度,尝试向银行、征信等部门通报,提高当事人违建成本。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