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马年头三月 萧山楼市静悄悄

2014年04月11日10:2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头三月 萧山楼市静悄悄

  经历完量价齐跌的3月份,萧山楼市在扑朔迷离的松绑限购传闻中,走过了今年的头三月。据房世界统计,2014年第一季度,萧山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316套,在近6年里同比排名第三;土地市场卖地12宗,总出让面积43.6万平方米,总成交额48.7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193%。

  楼市篇:总体冷清,亮点不多

  据房世界统计,整个一季度萧山区新房共签约2316套,居近6年同期第三位,同比最高的2011年下降21.6%,签约面积为31.0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1711套,签约面积为17.8万平方米。存量方面,近六年来萧山区库存量总体呈逐渐上升的趋势,截止到2014年3月31日,萧山区新建商品房存量为19744套。

  一季度,虽然萧山楼市整体行情较为冷清,但仍有部分项目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一季度的成交量排行榜上,来自闻堰的住宅项目——绿都金域兰庭以471套的总成交量排名第一,占整个签约量的20.3%,可谓一枝独秀。2月22日,金域兰庭加推项目11号楼,以9折优惠做清盘,相当于每平米降价1700元左右。作为较早在萧山打出降价旗帜的项目,金域兰庭以价换量的策略所呈现的效果不可谓不显著。

  而作为3月份为数不多逆势开盘的项目,来自城东的热销大盘郡望府则以361套的成交量排在第二位。3月6日,郡望府推出项目中央景观楼王——7#楼的162套房源,户型包括108㎡G和125㎡F户型,其中108㎡G户型均价在11300元/㎡,125㎡F户型均价在13000元/㎡左右。

  除了住宅项目,部分商业地产项目表现也十分出色。两个来自钱江世纪城的商业项目龙达国际和新世界丽晶国际分别以135和63套的成交量占据了第三名和第五名。而在一季度的成交金额TOP5中,商业项目更是独占鳌头。龙达国际以66693万元的总成交额排名第一,高出第二名绿都金域兰庭30642万元。钱江世纪城的另外两个商业项目——联合中心和望京商务中心则包揽下第四名和第五名的位置。

  土地篇:成交增长,后市隐忧

  3月25日,随着萧山地铁沿线两宗地块的直接成交,今年一季度的萧山土地市场也平静收尾。根据房世界的统计,2014年一季度萧山区共卖地12宗,总出让面积43.6万平方米,最大可建面积约123.06万平方米,总成交额约48.7亿元。

  在宗数上,今年一季度萧山卖地宗数较去年同期增加6宗,较2012年一季度增加7宗;此外,今年一季度推出的12宗地块中宅地(包括住宅、商业综合用地)数量占一半,比例较往年也有大幅增长。而在土地成交额方面,较去年一季度的16.66亿元,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额增长了193%,比2012年一季度的8.85亿元更是增长451%。

  尽管今年一季度土地市场实现了多项突破,但不断飘红的数字背后,却仍然难以掩盖土地市场正不断趋冷的现实。

  据统计,整个一季度,萧山共有7宗地块撤销挂牌,即使成功出让也大多直接冷清成交,特别是3月25日,地铁沿线两宗优质地块的直接成交,更是让不少看客大跌眼镜。

  4月份,萧山土地市场趋冷迹象更加明显。根据萧山区招投标交易中心的信息,4月份,萧山土地市场挂牌出让的地块仅1宗,位于新湾街道,为商务(金融保险)用地,出让面积6372㎡,出让起始价1682万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土地趋冷是楼市的滞后反应。近期萧山楼市成交平淡,部分项目开始降价现象,观望情绪已经从购房者蔓延至开发商,土地市场遇冷也在情理之中。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