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十三五或让中国成为高收入国家 25个课题包含地产【6】

京津冀发展规划应会按期出台

孙昌銮

2014年04月24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三五或让中国成为高收入国家

  京津冀

  京津冀发展规划应会按期出台

  对于近期热点京津冀规划,徐林也在发布会上作出回应,京津冀规划目前由发改委地方司和京津冀三地政府,以及国务院其他部门一起完善规划文本,经过一定的程序之后,应该会按期出台。

  不过,徐林强调,区域的协调发展不能仅靠规划和政策来推动,更多的是需要通过建立区域协调发展的体制和机制,让市场在资源配置的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在他看来,区域的协调发展更多是需要通过建立体制和机制,即在全国统一大市场框架内,更好地通过促进要素的自由流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的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在上述基础上,再通过政府区域规划和政策的作用建立一个协调发展的机制。徐林称:“目前这样一种协调发展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十三五’面临一个如何更好地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的任务。”

  解读:

  在过去一个月内,京津冀规划成为全国经济领域最热的话题。而围绕着京津冀规划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牵动着从资本市场到京津冀普通百姓的心。尽管发改委相关人士在发布会上透露,这一规划将在经过一定程序之后按期出台。

  中信证券认为,2014年有望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的破题之年,行政藩篱打破和产业布局优化是核心驱动力。为此,京津冀城市群发展模式将从三大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顶层设计有望打破行政藩篱;基础设施、产业协同、资源流动、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预计将成为京津冀协同的五个重要领域,具体协同路径明晰仍需时日;“北京-天津-保定”或是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的区域形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