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不动产登记早已完成 未与其他城市联网

2014年08月18日10:3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不动产登记早已完成 未与其他城市联网

  8月16日,国务院法制办正式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该意见稿的具体条例,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几年前已经完成了不动产登记工作,但不动产登记一直未与其他城市联网。

  该意见稿表示,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确定一个部门为本行政区域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并接受上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

  同时,该意见稿要求建立统一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国家机关及权利人可查不动产信息,泄露或追刑责。不动产登记“多头管理”局面将终结,宅基地使用权也纳入登记。

  江苏是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较快的省份,4月23日出台《关于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的通知》,批准在省国土资源厅设立不动产登记局,在全国各省市中第三个启动不动产登记职责的整合。省国土厅起草了《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案》,有待批准。该方案涉及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信息资料如何对接,及具体的工作推进时间表等内容。

  而在南京,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很多年以前,南京已经实施并完成了不动产的登记工作,但因为不动产登记一直没有与其他城市联网,实际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机构目前远未实现全国联网,甚至在一些发达地区,同一行政区内部都做不到完全互联互通,建立全国不动产信息网络体系,需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记者 朱黎玲)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