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部分楼盘还提供9折利率 春节后或再现8.5折

2014年01月03日14:2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部分楼盘还提供9折利率 春节后或再现8.5折

  进入新年之后买房人期待的8.5折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并没重现市场的趋势。链家地产权证部负责人表示,从部分银行目前透露的消息来看,8.5折还要再等等。该负责人表示,有银行则坦言,今年的房贷形势很可能不如去年那么松:“市场和政策对房地产行业不像过去那么倾斜,房贷优惠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有业内人士直言,银行现在更倾向给中小企业放贷等非房贷的业务种类:“房贷利率毕竟相对较低,银行收益也有影响。”

  南京一商业银行信贷经理则表示,8.5折首套房利率优惠不会这么快在市场出现:“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新一轮房贷折扣下调至少要等春节之后,3月左右才开始有,8.5折优惠利率预计要在今年3-6月份左右才会出现。”

  部分楼盘还提供9折利率

  8.5折优惠利率还要再等等,那么现在还能拿到什么优惠?记者昨天从多家楼盘、银行及中介了解到,目前南京部分开发商所合作银行还能提供9折贷款利率。有业内人士表示,9折基本是目前市场上最优惠的利率折扣了。

  “现在首套房最低还能拿到9折的利率优惠。”旭日上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所合作的银行中,南京银行最低还有提供9折优惠利率的可能:“但这个折扣也会随时变动,而且下款时间比较长,估计需要4-6个月的等待时间。”

  碧桂园·凤凰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最低还能提供首套房利率9折优惠:“一般在9.5折到9折之间浮动,如果购房者自身条件资质比较好,9折还有希望。”另外,新城香溢紫郡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合作的银行中,还有提供9折利率优惠:“9折有可能性,9.5折基本都可以,但必须都是纯商业贷款才行。”

  交行新年后取消优惠利率

  相比之下,二手房贷款的折扣利率优惠难度相对较大,8.5折-9折几乎绝迹,仅有极个别银行还能提供9.5折优惠。

  “目前了解的只有北京银行还提供9.5折利率折扣。”链家地产权证部负责人表示,这是目前南京仅有的几家还针对二手房发放利率优惠的银行。另外,花旗银行也有9.5折的利率优惠:“但是门槛比较高,必须贷款100万元以上才提供9.5折,而且只做纯商业贷款,80万元为起贷门槛。”

  值得关注的是,新年之后首套房贷款利率非但没有下调迹象,反而有部分银行提高了利率折扣。“交通银行1月1日刚刚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提至基准,在此之前它对首套房一直提供最低9.5折的贷款利率优惠。”我爱我家权证部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也早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平安银行之前首套房贷也一度上浮至40%。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