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万科B转H股获批 房企融资监管放松?

2014年03月04日15:4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B转H股获批 房企融资监管放松?

  本报讯 (记者赵莹莹)酝酿一年后,万科B股转H股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昨晚,万科集团发布公告称,万科关于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的申请,即B股转H股计划,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分析人士表示,万科获批可能是政府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监管释放出的放松信号。

  昨晚万科发布的公告称,证监会根据有关规定对万科提交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的申请报告》及相关文件进行了审核,批复核准公司将现有的境内上市外资股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这也意味着万科的B转H股计划正式获得审批。

  为了增强B股的融资能力,2013年1月,万科便公布了B转H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上市,一旦形成,万科将拥有A股一个、H股两个的三方上市融资平台。一个月后,万科B转H方案获得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受理,却一直未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放行。与之相对比的是,比万科晚了4个月提出B转H股的丽珠集团,却于去年9月获得审批,这也一度被怀疑为政府对房企融资监管的进一步收紧。而此次获批,也意味着万科B转H股在监管层方面将无实质障碍,待再获得香港联交所同意,只要境外投资者申报积极,转板几无悬念。

  B转H股之后,万科将获得一条成本更加低廉、更具价值的融资渠道,“随着金融市场化程度的提高,房地产企业多渠道融资将是未来重要的改革方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表示。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