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二线城市成房企主战场

2014年03月07日08: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二线城市成房企主战场

  房企正在全面回流一二线城市。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15家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合计销售额为2304亿元,在二线城市销售额为4446亿元,在三四线城市合计销售额为678亿元。15家房企在一二线市场的总销售额合计达到了6750亿元,占主要城市销售额7429亿元的91%。

  今年1-2月,上述15强房企拿地总额达784.8亿元,其中在一二线就达到了687.68亿元,占比高达8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三四线房价已经明显开始出现调整先兆,在24日发布的统计局数据中显示,全国房价环比下调的城市达到了6个,其中大部分是三四线城市。在2014年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很可能会陷入整体低迷。

  目前整体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幅不均衡。一线城市和小部分二线城市的涨幅过大,掩盖了全国整体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出现冲高回落的趋势。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很多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持续一年多的暴涨后,市场势必要理性回归。

  相比三四线已经可以看到的风险,一二线市场的风险要低很多。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企也逐渐从三四线城市撤离,预计后市一二线城市拿地竞争将更加剧烈。聚集在一二线狭小的市场,这种情况也给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潜在风险,土地价格暴涨,一旦信贷等政策收紧,市场很可能调整幅度过大。

  张大伟认为,2014年,市场分化将继续加剧,不仅一二线与三四线分化,一二线之间城市也会分化,甚至同一个城市,比如北京,不同区域也可能出现涨跌不均衡的状态。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