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住宅房贷利率上调 商铺借机“突围”

2014年03月07日10: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宅房贷利率上调 商铺借机“突围”

  受房贷利率上调的影响,住宅市场还在观望,而商铺却借机“突围”。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看商铺的人增加,而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开发商们也更热衷于销售商铺。

  市场:商铺成交环比上涨三成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东莞非住宅类成交563套,环比上涨三成,主要是商铺产品成交较为突出,如愉景东方威尼斯广场成交94套116~170平方米街铺、塞纳河畔销售了69套7~91平方米底铺、万科·金色城市花园成交22套298~329平方米商铺等。

  与此同时,开发商们也更热衷于推商铺。日前,厚街万达广场启动认筹,认筹产品为60~120平方米的步行街商铺,恒大帝景也有27~669平方米商铺在售,此外,南城鸿福少年艺术宫殿推出二期,内铺认筹享受9.7折、街铺认筹享受9.5折优惠等。

  业内人士认为,住宅市场观望氛围严重,开发商面临资金链紧张情况,销售商铺可以快速回笼资金,因此不少开发商会更乐意销售商铺。

  观点pk

  看商铺人数增加 商铺利率不再是劣势

  住宅利率上涨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30%,高涨的利率影响了住宅购房者的积极性,而相比较之下,商铺利率仍然保持着基准利率上浮10%,作为投资产品的商铺利率将不再是劣势。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受住宅利率上调的影响,看商铺的人数也增加了不少。而记者也了解到,位于西平的君珆花园推出的商铺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近期销售情况较为理想。

  此外,有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对通胀预期增加,部分经济实力较强的购房者也会转向高端投资产品,如别墅、商铺等。

  买刚需住宅和商铺的客户群不同

  住宅利率上调,商铺或受益?但有人士对此表示不认同。东莞房地产财税专业人士陈秋蓉认为,购买商铺的人和购买住宅的人并不是一类型,住宅主要是自住需求,而商铺则是投资需求,购房者拥有的资金实力更强,虽然住宅利率上升,但是并不能说明原来的住宅购房者就会去购买商铺。她反而认为,受大环境影响,今年东莞的商业地产前景并不乐观。文/记者蒋幸端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