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新楼空锁造“鬼城”

2014年03月17日14:5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楼空锁造“鬼城”

吴之如 文/画

  内蒙的古鄂尔多斯因房产泡沫陷入“鬼城”尴尬境地,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城市过快扩张惹的祸。“鬼城”现象在国内蔓延之势愈演愈烈。有资料显示,仅去年,国内就出现了40座新“鬼城”,在这些城区内,多数楼房都是空置率极高,鲜少有人。

  “鬼城”的说法当然既不够雅也令人感觉挖苦的味儿过浓了点。不过,某些地方政府出于卖地越多钱袋越鼓腰杆也越粗的念头,与房地产商携起手来,不顾客观条件和市场需求,摆开了住宅小区商品房建造的“大跃进”阵势,盲目地征用农田,急速扩大市区,使得千座万幢新住宅楼如同摆放积木般平地竖起。岂料,商品房价的疯涨,令都市工薪一族虽有意改善居住条件,却奈何囊中羞涩,只得望楼兴叹;而大量拥入城镇打工的乡村农民,更是不敢做城市买房落户的美梦了。这么一来,许多城市成片成片的崭新商品住宅乏人问津,成为空置楼群,被戏称“鬼城”。

  “卖地财政”推动了一些城市的无序扩张,不但让面积可观的大量农田不复存在,严重威胁到国家粮食自给率的安全保障,并带来众多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房价的离奇猛涨,引发工薪阶层怨声载道。必须淡化土地财政意识,树立科学发展观,建立正常的市场经济体系,走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建设之路,才能实现强国富民的中国梦。有道是:

  广厦林立少见人,新楼空锁造“鬼城”;“卖地财政”现窘境,公仆房商脑发昏?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