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拖欠110元停车费被拦 住户轿车堵小区门口两小时

2014年03月27日12:48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拖欠110元停车费被拦 住户轿车堵小区门口两小时

小区泳池目前未开放

  本报讯 近日,海口金茂滨江温泉花园小区一住户因拖欠物业公司110元停车费,被小区保安拦下不让走。不少业主支持该住户,不满保安做法,有人拨打110向警方求助。记者获悉,拖欠停车费本是件小事,之所以发生物业和业主在小区门口僵持两小时的情况,与该小区部分业主与物业长期存在矛盾有关。记者 罗安明 实习生 惠雄飞 文/图

  3月20日,记者接到报料称,海口金茂滨江温泉花园小区门口被小车堵住,业主和物业发生争吵,这一情况持续了两个小时,警察还到现场维持了秩序。

  当日17时许,记者赶到该小区时,人群已散去。报料人刘女士称,她是该小区的业主,13时许,小区一住户(租房)因为拖欠一个月停车费,开车出小区门口时,被值勤保安拦下,要求住户交停车费再走。该住户称,外出回来再交,保安说不行。 “保安不让走,住户就把车停在门口,人走了。”刘女士说。

  部分业主因不满物业服务,也将车停小区门口

  “虽然车停在那把门口堵了,但我们很多业主都支持该住户。因为物业的服务一直让人很不满意。”刘女士说,小区卫生环境差,物业费收得高,电梯费也未按物价部门的规定收取;小区内有游泳池,物业出售了游泳卡,但现在泳池却不开放。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这些问题,都没得到解决。

  刘女士说,事发后,部分业主也将车停在门口。

  物业:小区入住率低物业费少,难提供好服务

  对此,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称,“当时保安的态度不好,不交110元停车费就拦住不让走。”该负责人说,保安拦车后,住户把车停在小区门口后离开了。这时,其他几名业主也将车停在小区门口,导致其他业主的车无法进出。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解释道,该小区虽建有240户,但入住率只有20%多一点,业主和租户一共60户左右,其中还有十几户长期不满物业服务,不交物业费和停车费,导致物业没有经费提供完善的服务。物业按照政府定价1.2元收取物业费和日常维修费(物业费0.9元/平米、日常维修费0.3元/平米),即使60户都交费,物业一个月收的物业费也不够开工资。“我们现在只有两个临时工保洁员,正式工请不起,保安人手也不够。”该负责人说,小区的温泉泳池的确售出了30多张卡,停止开放是因为泡温泉的人太少,运营起来入不敷出。关于电梯费怎么收,物业还在研究。

  对于该负责人的说法,刘女士称,业主已准备向住建部门反映上述问题,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尽快改善小区管理混乱的局面。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