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长三角多地楼市库存压力大 业内:不太可能松绑

2014年04月03日13: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三角多地楼市库存压力大 业内:不太可能松绑

  【导读】长三角多地楼市库存压力大、松绑限购呼声高。业内分析:不太可能获批。

  央广网财经4月3日消息(记者王思远实习记者张雯昱)据经济之声报道,近几个月来,长三角等多地城市楼市存量压力加大。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也开始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房地产市场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会在今年出现松动吗?

  业主:我房子要卖掉,你要不要?

  业主:八折八折房子卖你,八折,清芷园。我买6800,现在4500.要不要?

  眼前的一幕发生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售楼处,业主们争先恐后降价抛售房子。尽管3月全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38%,连续第22个月上涨。但长三角宁波、杭州以及长沙等地,由于库存压力不断加大,部分楼盘不同程度出现了“抛盘潮”。

  因此,今年以来,一些地区开始出现给限购“松绑”的呼声,温州成了第一个递交请愿书的城市。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证实,文件包括适度放开“限购限贷”等。

  周德文:这个政策已经报到省政府,会涉及到适度对楼市“松绑”。肯定不是中央原来“一刀切”机制,长久机制绝不可能包括限购。

  市场传言,受此影响这两周杭州、长沙等多地召开房企沟通会,酝酿松绑可能。长沙世贸房产公司总经理段利华介绍,当地楼市供应饱和、存量加大,但并没有听说松绑的信息

  段利华:暂时没有,温州这事大家在静观其变。现在长沙很多银行首套房都上调利率,买第一套房都困难。土地价格越拍越高;面粉比面包贵。上次四川蓝光集团到长沙拿地,楼面价接近五千,卖八千卖不动,现在卖六千肯定亏。

  在杭州,松绑限购的呼声则比较明显。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副总经理高贤林证实,确实听说杭州地产界和政府代表,近期就此沟通频繁。但眼下杭州楼市的疲态,恐怕不是光靠限购松绑可以解决的

  高贤林:松不松绑都一样,不一定很多人来买。又不是因为限购引起的,银行没钱,放贷难、风险高;公积金门槛还在加高。但限购取消市场预期会好,渠道至少会多一点。

  根据杭州房协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可售商品房存量7.46万套,并非市场传言44万天量库存。但中国地产指数研究院杭州站总监曹旭东指出:即便是这个数量,按市场目前的消化速度仍不乐观。

  曹旭东:存量越来越多,供求关系上看,靠现有这点销售量和速度,至少要一年才能卖完,所以杭州(市场)的销售压力蛮大的。

  眼下二三线城市陆续酝酿的“松绑”请愿,能否得到回应?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两会期间,中央提出楼市“双向调控”政策,被业界解读为房价“托底盖帽”,随着涨幅收窄和下跌城市数量增加,限购存在松动的可能。

  但也有不同的观点,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认为:

  王义高:现在房产市场尽管有杭州、温州出现滞销甩盘,但远没有恶化到需要中央调整政策。这是房产刚刚下滑的初级阶段,是未来上涨的低潮,还是泡沫破裂的拐点?难说。中央会观察一段时期,不会出台新的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