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保定部分楼盘“五证”不全封盘停售

2014年04月09日03: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定部分楼盘“五证”不全封盘停售

  保定市公园时代楼盘。昨日,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项目处于封盘状态。新京报记者 秦斌 摄

  【名词解释】

  什么是五证

  《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规定,房地产开发商在市场上销售商品房,必须“五证”齐全,否则商品房不得上市销售。

  “五证”是指房地产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应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简称“五证”。

  其中前两个证由市规划委员会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市建委核发,《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由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核发。

  新京报讯 (记者刘狄 方王洋)“一天一价”、“炒房团一次买下一栋楼”,3月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和保定成为“副中心”的传闻的推动下,保定楼市迎来前所未有的热潮。热炒背后,部分楼盘五证不全的现实也浮出水面。清明节,保定楼市多个楼盘封盘歇业。据记者了解,保定多个楼盘的突然停摆,与相关部门严查“五证”有关。

  部分项目封盘停售

  公园时代是保定市区比较有代表性的楼盘,近期人气颇旺,记者在4月1日走访时了解到,项目销售价格在6800-7000元/平方米左右,预计2017年交房。

  4月8日,记者致电公园时代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项目处于封盘状态。当记者问及项目是否五证齐全时,该销售人员表示,预计明后两年交房的房源基本上证件都是齐备的。而16号楼等2017年交房的房源,并不具备预售证。

  记者在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上查到,截至目前,公园时代仅有3、4、5、6、12、13、14共7栋楼获得了预售许可证,在售的16号楼属于五证不全的房源。

  位于保定市区的天威绿谷项目,因房价一月涨近25%而受到市场关注。4月1日,项目销售人员表示,项目价格肯定还会上涨。然而4月8日记者再次咨询时,却被告知“因为最近相关部门在审查项目五证,清明假期以来我们一直处于封盘状态。”项目销售人员表示,项目“五证”中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还在审批中,因此封盘停售。

  此外,浩正渼林湾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目前只有《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一个证件。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