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清明北京楼市成交创7年新低

2014年04月09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明北京楼市成交创7年新低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北京楼市在供应并不短缺的情况下,成交创下了7年新低。据亚豪机构统计,清明3天假期,北京仅签约205套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6万平方米,销量水平创自2008年开始清明节休假制度以来,近7年同期新低。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清明小假期期间,北京楼市供应充足。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4月5日-7日的3天清明假期期间,北京共有两个项目推盘入市,分别是位于通州台湖板块的东亚·台湖印象,以及位于密云的北京城建·上河湾,两项目共为北京楼市新增769套商品住宅。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造成北京楼市成交进入冰封期的最主要原因是刚需客群越来越浓的犹疑观望情绪所致。今年以来,北京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新政令这部分客群的恐慌心态得到极大缓解,大量刚需客群转而申购中低价位的自住型商品房,普通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因此出现回落。此外,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之下,北京房价见顶,环首都经济圈价格洼地显现,促使楼市投资客被分流至北京周边的河北各板块,北京购房客群进一步减少。刚需观望、投资客转移,叠加作用下导致北京楼市销量失速下滑。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