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装修公司贷款装修业务遇"尴尬" 消费者并不习惯【2】

2014年09月04日09: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装修公司贷款装修业务遇"尴尬" 消费者并不习惯

  声音

  根据还款期限选择合算方式

  ●李健,圣点装饰董事长

  圣点装饰与银行有合作家装贷款项目,也和一个装修基金项目有合作。对于装饰公司来说,与银行合作是银行在装修公司招目标客户,而与装修基金合作,则是装修基金项目为装饰公司带来目标客户,所以相比较而言,我们当然更喜欢给装修基金项目的合作。

  对消费者而言,采用家装专项贷款项目,有的一年内免手续费,但超过一年后的利率就比较高,真正选择家装贷款业务的并不多。消费者在选择家装消费贷款时,可以综合考虑自己偿还贷款的期限长短,以及是否有抵押物等条件,选择更为合算的贷款方式。

  ■ 观点

  还款压力较大

  消费者彭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因为装修咨询了一家银行,最高贷款30万元最长3年还清,月供将近1万元。彭女士说:“虽然该银行第一年免息,但若想在第一年免息期还完这笔钱,每月需要支付2万多元,几乎不可能完成。即使分三年还清,每月1万元的还款也很难承担得起,利率也不低,还款压力太大了。”

  装修贷款有点尴尬

  轻舟幸福亿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郜亮告诉新京报记者,银行找装饰公司合作,因为装修客户是定向的,不用费力寻找目标客户了;另外装修贷款业务一般可以为消费者节省手续费或利息,比银行的其他贷款汇率要低,所以可以吸引有需求的消费者。但从国内装修人群目前的消费习惯来说,装修贷款的境地还是比较尴尬的,有钱人装修不需要贷款,缺钱的人,可能就量力而为,做简单的装修或者干脆不装。

  ■ 贴士

  先货比三家

  办理家装分期付款,大部分建材必须从装饰公司中购买,在这家装饰公司购买建材,就必须接受其卖场的品牌和售价,消费者如果与这家公司签订合约,就无法和其他装饰公司进行货比三家,一旦反悔,就会损失提前交纳的测量费和设计费。在签合同前,要多比较几家同档次的装修公司,在服务内容相同的情况下,了解各家不同的价格。

  合理安排还款期限

  多数银行推出的家装分期业务基本分6期到36期不等,手续费则从0到12%不等,无需抵押;而传统装修贷款需要办理抵押,但利息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相同。选择一年期的家装分期业务,有的免利息和手续费;而选择两年期的家装分期业务,家装分期付款的手续费率一般达到8%,已经比较高了,所以选择贷款装修还要合理计算偿还贷款的期限长短。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付娟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