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盘点楼市这一年 12个关键词看懂今年楼市沉浮【2】

2014年12月30日14:19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楼市这一年 12个关键词看懂今年楼市沉浮

  救市

  据统计,今年楼市共经历了三轮“救市”。首先是7、8月大范围的限购松绑与取消,其次是9月底的房贷松绑以及紧随其后的公积金新政,最后则是11月的突击降息。除了这三点,有人还把部分地区推行的“购房补贴”也称为“救市”的一种。而在这些较广为人知的楼市刺激政策之外,部分地区也根据当地的市场现状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如一马当先的福建“闽八条”、湖南“湘五条”、宁夏“新九条”、湖北“鄂六条”等。但影响都不如上面几种措施大。

  限购松绑

  今年前7个月的楼市可谓一直在限购“松绑”与“不松绑”中徘徊。虽然一年刚过半,楼市低迷之势已渐渐显露,“红五月”不飘红,“火六”也是凄凄惨惨戚戚,一时之间各方纷纷谋求“救市”良方。此时,作为抑制房价“滥涨”的限购政策自然成为首选。

  6月25日,呼和浩特市正式发文取消限购,拉开了各地实施楼市限购松绑的序幕。事实上,在呼和浩特公开松绑限购之时,已有20城只做不说。此后,楼市“松限潮”更是如同洪水猛兽,一发不可收拾,演变到最后,当初实施“限购令”的几十个城市几乎都干脆取消了这一政策,变“松限”为“解限”。直至目前楼市“限购令”还在执行的只剩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了,而这四个城市当前也陷入了“限购令”取消与否的纠结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