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盘点楼市这一年 12个关键词看懂今年楼市沉浮【5】

2014年12月30日14:19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楼市这一年 12个关键词看懂今年楼市沉浮

  中介变革

  房地产和中介关系一向是“唇亡齿寒”,而今年房地产中介更是内忧外患,日子不太好过。一方面受楼市进入调整期直接让中介公司业绩平淡;而互联网平台的冲击,终于让传统的中介行业迎来变革:自建O2O平台、提高佣金、经纪人持股,中介行业变革在今年好戏连连。

  12月,链家、思源等北京地产中介大幅提薪后,深圳中原、美联、中联和家家顺四大中介也开始集体加薪。早在两个月前,深圳Q房网就曾推出佣金比例高达55%~85%的独立经纪人模式,这种模式曾引发以中原为代表的传统中介的联合抵制。中介联盟抨击Q房网,通过以高提成招揽经纪人,使得传统中介公司沦为拥有大量房源和客源的平台,而经纪人依托平台独立开展业务,最后导致同行大量经纪人流失,引发行业内飞单现象。

  两个月后,深圳中原地产、美联物业、中联地产和家家顺地产不约而同地在12月酝酿其薪酬体系的调整。照此前4家中介的布局估算,该次提薪将至少涉及深圳1000余个中介地铺的经纪人,中介变革已经发生。

  930新政

  资料显示,今年5月到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1.2%,跌幅创近十年最大。面对楼市的低迷,开发商使出各种降价、打折手段,仍然无力挽回楼市衰态。直到9月30日出台新政,直接导致今年楼市“银十”变“金十”。

  “新政”指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