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盘点楼市这一年 12个关键词看懂今年楼市沉浮【4】

2014年12月30日14:19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楼市这一年 12个关键词看懂今年楼市沉浮

  跨界

  楼市的低迷让房企开始在营销手段上大做文章,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营销手段开始介入传统房地产。今年,万科、恒大、绿城等企业先后触网。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营销,万科、远洋、碧桂园等多家房企也主动跨界,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启房地产的电商促销模式,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销活动,吸引购房者出手,提高销售率。

  进入调整期的房地产行业带来的不适应感,让房企开始跨界寻找出路,以多元化对实践分散单一市场带来的风险。一向标榜致力于住宅的万科在这一年里先后涉足商业地产、养老产业、物流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等领域;恒大进军快消品、粮油产业;绿地进军地铁投资产业,万达早早进军文化、体育、传媒产业,搞足球,在国内外收购电影院线;而绿地、碧桂园等则开始面向海外市场,开始了跨界转型之路。

  业内有专家表示,房地产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随着房地产行业利润的摊薄,未来十年,依托单一产业的房地产企业将面临困难。要想将风险最小化,必须通过多产业、多业态的发展才能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而“跨界”则会有利于房地产企业获得更大的利润。

  互联网

  2014年被称为房地产互联网元年。在互联网浪潮席卷之下,房地产与互联网也开始频繁接触建立诸多联系。传统房企大佬走访小米,联手京东、淘宝;而淘宝、小米、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也开始涉足房地产。两方大佬们不断地碰撞出各种“火花”,为自己行业探索出新的“玩法”。

  从目前来看,房地产与互联网的最大结合还是停留在营销层面。有专家指出,房地产行业本身的长期性、重资产性、不可移动性和复杂性,让互联网想要像其他行业一样改造传统行业一样改造互联网行业,存在很多困难。无疑,房地产行业,将是互联网抢夺传统行业最大的一块“蛋糕”,也将是最难的一块“蛋糕”。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