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江宁十个小区物业人员脱岗

2014年03月10日12: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宁十个小区物业人员脱岗

  前两天,家住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康馨花园的居民们发现,小区物业失职情况很严重,不但有时候门卫室没人,就连垃圾都没人收了。而类似情况在东山街道一共有十个小区。部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因为拿不到工资,才导致物业工作人员相继脱岗。

  家住江宁区康馨花园的王师傅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们家的下水道已经堵塞一个星期了,因为没有办法用水,年过八旬的王师傅老两口只能一趟趟地下楼去打水。王师傅表示,从下水道堵塞的那天开始,他就去找物业,想找个人来修修,可是去了物业好几趟都没找到人。“连个值班的都没有。”和王师傅遇到类似麻烦的还有住在文靖新村的张大妈,张大妈住在一楼,居民楼下的化粪池已经漫溢了将近半个月,张大妈家根本不敢开窗户透气。张大妈也去物业办找了好几次工作人员,都没有找到人。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康馨花园和文靖新村这两个小区由于缺乏正常的管理,小区环境变得脏乱差,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出现类似物业脱岗失职情况的,不止这两个小区,在江宁区东山街道,一共有十个小区都出现了类似情况。这十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都是江宁区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属的城开物业公司。

  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几名城开物业的工作人员,对于脱岗失职的情况,他们的解释是因为已经两个月没有发工资了。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年底起,江宁区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由于内部管理问题,长期拖欠物业工作人员工资,导致十个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相继脱岗。相关部门经过多次协调,却始终拿不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江宁区住建局物管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称,这几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资质已经被吊销,不再具备管理资格,所以物管科不好管理,只能去找街道来协调。而东山街道物管办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些小区的现有物业公司不肯撤出小区,所以街道也不好介入。

  那么居民的问题谁来解决呢?文靖新村的居民事后向扬子晚报记者打来电话表示,现在由东山街道下属的东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小区清理环境卫生。

  东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社区将暂时承担一部分物业的工作,整治小区的环境,居民们有什么事情也可以向社区反映。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