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企公布2月销售数据 昆明主城商品房成交减半

2014年03月10日16:07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公布2月销售数据 昆明主城商品房成交减半

  近日,万科、碧桂园、富力等多家房企陆续公布了2月销售数据,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少房企2月销售仍保持一定增速,但增速明显放缓,而且与1月相比,环比销售额均出现较大回落。昨日,记者了解到,2月份昆明主城区由于受到春节等因素的影响,仅卖了5548套商品房,与1月份11802套成交量相比减少了6254套,跌幅为53%。

  昆明2月成交量同比升环比降

  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昆明主城区共成交5548套商品房,累计成交面积478113.44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月的11802套减少了6254套,跌幅为53%,成交面积环比减少了632821.85平方米,跌幅为56.97%。

  尽管环比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但从同比来看,今年2月份昆明商品房的成交有所增加。去年2月份,共有4150套商品房成交,因此,今年2月份的成交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398套,增幅达到33.69%;成交面积同比去年2月份的324472.06平方米增加153641.64平方米,同比增加47.35%。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2月昆明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主要受到几个因素的影响,首先是春节,长假期间有几天均为零成交,从往年来看,收假之后,也并非一手房的成交旺季;其次,2月份市场商品房供应量、新开楼盘数量也相对较少;再则,从2月1日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70%,加之银行信贷政策收紧等因素都直接影响了实际成交。

  开发商更重品质积极营销

  业界对此次“两会”有关地产调控的政策走向都十分关注,然而,“两会”期间直接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提及并不多,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只透露“双向调控”四个字,而在政府报告中,房地产调控相关内容也只有56个字的一句话。由此,业界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房地产的表态对房地产板块而言偏利好。因此,昨日,地产股持续飙升,其中4股涨停。

  一位开发商向记者坦言,经过3年多的调控,目前昆明的房价已经趋稳,从市场供应的角度来看,由于昆明楼盘数量较多,房价大幅上涨动力已明显不足。多数开发企业从以前寄希望于放松调控政策而使市场购买需求增加,已经逐渐转变为更关注自身产品、品质、市场需求等方面以求赢得更多市场。

  “从今年‘两会’透露的信息来看,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有些转变。比如:各地方政府根据各地情况制定调控政策,从过去主要依托行政干预逐渐向市场调控转变。”一位营销机构的责任人表示,从今年来看,大的调控政策应该会继续,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昆明楼市成交量都不错,2月份因特殊原因有下降也属正常情况。“房价方面,根据公布的数据,昆明近期的房价有小幅的上下波动,这与预期也相当。”他说道。

(来源:云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