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外媒称中国央行紧急讨论救助违约开发商兴润置业

2014年03月18日1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中国央行紧急讨论救助违约开发商兴润置业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国人民银行和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正在紧急商议是否救助违约房地产开发商事宜。

  不到一个月内,两例违约似乎开始引起了央行的格外关注,与此同时,地方政府官员也极力想要降低兴润违约事件的影响。

  据浙江奉化政府官员,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奉化政府官员周二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偿还浙江兴润置业35亿元人民币的债务。

  据悉,中国建设银行是兴润置业的主要借款人。

  周一,浙江兴润置业被曝成为国内第二例企业债违约案例。兴润置业是宁波奉化当地最大的房企,拥有30亿资产。但如今却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主要原因是经营不善,被高利贷拖垮。目前,企业控制人沈财兴和沈明崇已经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其留下超过35亿元的巨额债务,其中银行欠贷达24亿元,涉及十多家银行,而整个事态的处置远未到划句号的时候。

(来源:中国台湾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