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瑞华园小区门禁卡两天欠费六千

2014年03月19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门禁卡两天欠费六千

刚搬入小区两日,文先生的出入卡竟出现6000元欠款。

  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是一场误会

  本报讯 (记者龙锟摄影报道)文先生与朋友近几日才刚搬来龙岗中心的瑞华园小区,房东给了他们一张出入卡,结果他们用这张出入卡刷出小区门口时,被小区保安告知这张卡有6000元的欠款,需要他们偿还,这让文先生感觉非常冤枉。“我才搬来两天而已,这只是一张门禁卡,怎么会有可能欠款?”他们与物业保安前日晚上还发生不小的冲突,文先生的车一直就停在停车库门口不曾挪动,直到报警才解决。

  该小区管理处李主任表示,这个卡经过他们确认是一张临时卡,他确实相信文先生才搬来两天,欠款不可能会有,但他们只想搞清楚为什么会有6000元的欠款。

  房东给的出入卡欠费?

  文先生本月16日与朋友在瑞华园小区2栋合租了一套房子,房东给了他们一张出入卡,正是这张出入卡引来这场风波。记者昨日在瑞华园小区看到,这个出入卡已非常老旧,上面的图案都已被刮花。

  文先生说,前日下午2时,他们开车进入小区,执勤的保安并不认识他们,文先生一行人拿出房东给的出入卡明确自己确实是该小区的住户,之后半信半疑的保安先刷了一张临时卡,然后再用文先生手中的卡刷了一下,之后表示他们如果要出小区,可以用他们自己手里这张卡刷出来。结果在下午6时左右,他们用这张卡刷出小区后,保安告诉他这张卡有6000元的欠款。“他们拦住我,不让我们走,要我们还这笔钱。我才搬到这里两天不可能有这么高的欠款。”文先生认为物管是在敲诈自己,之后报警。民警到现场后,查看了文先生的房屋租赁合同,确认了这是一场误会,之后离开了。不过文先生称,之后物管还扣下自己的车,直到昨日上午仍然没有放行。

  记者昨日通过现场查看,发现文先生手头的出入卡,既可出入小区大门,也可出入其所住的单位,功能与门禁卡一样,门禁卡一般不会涉及经济交易,那么为何所谓的“门禁卡”会出现天价的欠款呢?

  临时卡有计算停车费功能

  在小区管理处的李主任的协助下,记者查询了小区的物管系统,系统显示这张卡是在2011年9月办理,其性质是一张临时卡,而临时卡确有计算停车费的功能。李主任表示,这种情况他们遇到过,曾经有业主卡上有400元的欠款,是因为进入小区是刷的临时卡,出小区时,业主刷成了月卡,所以导致临时卡一直在计费。因此他认为,文先生所持卡中6000元的欠款也是因此而导致的。

  李主任表示,他们知道这是一场误会,所以也不会对文先生真的索要6000元,只是想把事件搞清楚,也不会真的扣下他们的车。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