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陌生人进出小区“不设防” 万科渝园安全保障堪忧

2014年04月11日10:28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陌生人进出小区“不设防” 万科渝园安全保障堪忧

  【内容摘要】按业主所诉,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被盗业主。据其介绍,去年2月其放置在自家车库的办公桌被盗。4个月后,小偷再度光临,偷走了几千元现金以及手机等物品。被偷之后,该业主曾联系过物管,物管方面称“这事管不了”。

  “2013年,我们小区有至少5户业主家被盗”、“半夜发现窗口有绳子,给物业打电话后8分钟才来工作人员……”日前,华龙网记者接到万科渝园小区业主投诉,称小区安全保障令人担忧。

  4月2日和9日,记者分两次前往万科渝园进行实地调查采访。无论是乘车或步行,进出小区时,都没有安保人员上前询问登记,可随路人畅通无阻进入小区。

  记者体验

  小区大门“不设防”,陌生人员进出无人询问

  4月2日,记者乘坐投诉者的私家车辆进入万科渝园。从车上可以看到,小区入口处放置着一个塔形临时路障,当车行至该处,安保人员随即上前将路障移开,未作任何询问直接放行。

  4月9日,记者再次步行前往调查采访,行至该小区大门保安亭附近时,亭内工作人员未采取任何询问或阻拦措施,记者再次顺利进入到小区内。

虽然安装了门禁系统,但是并未投入使用。

  据了解,从宝圣大道入口处进入万科渝园小区,共有三道关卡,分别是保安亭的值班人员、行人门禁系统和车道升降栏杆。但不知为何,门禁系统和升降栏杆都没有正常使用,行人和车辆只要通过保安亭,就能直接进入小区。

  业主透露,入住小区时,物业曾发放过一张门禁卡,但“卡从来就没有启用过,现在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业主反映

  多人家中被盗,物管公司声称“这事管不了”

  “既然陌生人员可随便进出,多次出现偷盗的情况就不足为奇了。”4月2日,据投诉业主称,去年万科渝园曾发生过多起盗窃事件。

  一位入住较早的业主向记者介绍了其了解的情况。“去年7、8月,小区内就出现了两次偷盗事件,至少5家业主被盗。”该业主称,“因小区业主相互也不认识,不确定是否还有其他盗窃事件发生。”

  按业主所诉,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被盗业主。据其介绍,去年2月其放置在自家车库的办公桌被盗。4个月后,小偷再度光临,偷走了几千元现金以及手机等物品。被偷之后,该业主曾联系过物管,物管方面称“这事管不了”。

  9日,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一户险遭盗窃的业主告诉记者,“去年的一个半夜,我偶然发现窗口有绳子,于是立即给物管公司打电话,过了8分钟后工作人员才总算赶来。”他称如今每晚都要检查家里门窗是否关好,否则无法安心入睡。

  物管说法

  承认监控系统不完善,何时调整到位尚无时间表

  盗窃事件发生后,万科渝园小区内的监控系统是否有改善?据记者调查,事发后业主方的确未能查看到小区的监控资料。

万科渝园安保措施十分简单

  2日,业主代表与万科地产公司、物管公司的沟通会上,针对监控系统的问题,物管公司工作人员官波提到“小区内70%以上的监控设备已经投入使用”,业主问小区内到底有多少摄像头,答称“这个我不是很清楚”。

  9日,在万科高层与业主见面会上,万科物业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胡光财承认“万科渝园的监控设备不完善”,他向业主承诺将会通过增加摄像头、设立监控中心等方式改善万科渝园的安保状况。对于现有监控系统情况,他表示“要问渝园项目具体的负责人。”

  对此,业主们表示:“万科物管负责人的说法我们并不满意。类似地踢皮球的说法和做法太多了,最终都于事无补。”

  让万科渝园业主们担惊受怕了一年的安保问题能彻底解决吗?华龙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华龙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