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部分城市放开限购传闻推房股涨逾3%

2014年04月03日07: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分城市放开限购传闻推房股涨逾3%

放开限购是否真能“救”楼市?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分类调控”似已悄悄展开。昨日,继温州酝酿调整限购限贷政策消息之后,又出现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跟进“松绑”的消息,地产股随之大涨3.25%,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接近5%。分析称,限购放开可能性较大。【温州杭州楼市调控松动尚处讨论阶段

  有消息传出,房价连跌31个月的温州市,正酝酿一揽子促进当地房地产健康发展措施,其中涉及调整现行限购限贷政策。

  昨日,又有媒体指出,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报道称,长沙等地日前相继召开了房企沟通会,由当地政府组织,地方实力房企参加,具体内容可能包括“限购的松绑,以及二套房贷款门槛的降低等”。

  所涉三市首季成交大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13年2月开始,13个月来首次出现新建住宅上涨城市数量低于60个的情况,温州、安庆、牡丹江、济宁等四个城市环比下调。而杭州环比已经出现止涨,长沙的环比涨幅则缩减为0.4%。

  而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传出“限购”传闻的三个城市,一季度成交量均有明显下滑。其中,杭州市(包括萧山、余杭)整个一季度商品房共成交12458套,同比大跌36%;长沙一季度成交住宅17793套,同比大跌35%;温州一季度新建住宅合计成交5459套,环比去年四季度的6559套继续出现明显下调。

  业内:限购有可能放开

  “全国48个限购城市,今年估计有部分会考虑放开限购,少部分将付诸行动,但怎么也轮不到四大一线城市。”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对记者表示。

  不过,他也指出,“目前广州增城、从化一直未推限购政策,未来基本上可能不会再推,而之前传闻的南沙放开限购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目前全国已出现了多个一二线城市房价局部区域调整的迹象。这种情况下,通过松动政策达到再刺激楼市上涨,保护土地价格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