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PK商贷:120万30年可省34万

2015年01月01日08: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积金贷款PK商贷:120万30年可省34万

  公积金贷款上限调至120万

  时隔6年首次上调今起实施 同比商贷30年可省34万

  新年第一天,还没买房或是买房还没有办理贷款的市民迎来期待已久的好消息,从今天起,个人购买首套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自住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最高额度将从80万元调整为120万元。2008年,北京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从60万元上调至80万元后一直没有调整过,时隔6年,“上调最高额度”的呼声有了回应。

  额度不再依信用等级上浮

  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住房公积金在保证缴存职工提取的前提下,优先满足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需求。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仍为80万元。同时,贷款额度不再依据个人信用等级上浮。

  认定外地公积金缴存记录

  除了上调最高额度,通知还明确认定外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记录。通知称,对于曾经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北京缴存不满规定缴存时间的职工,缴存时间可以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户籍职工,在北京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新建商品房取消评估

  为降低贷款中间费用,减轻职工的贷款负担,管理中心在新建政策性住房不进行评估的基础上,取消新建商品房评估,并已在贷款业务中执行。考虑到二手房需要确认房屋权属、房屋价值、房屋使用年限等因素,需要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认定,因此,目前购买二手房申请贷款的,仍须进行评估。

  晨报记者 王萍

  ■分析

  公积金上限上调 促进楼市复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公积金贷款上限上调,对北京的楼市影响巨大。

  他告诉记者,以北京2014年纯商品房成交结构为例,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占比达到了50%,平均单套总价在160万左右;二手房90平方米以下成交占比为65%左右。“之前的公积金贷款额只有80万,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首付压力非常大,而本次上调后大部分刚需都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

  张大伟告诉记者,北京之前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占比大约只有市场成交的15%左右,预计这政策实施后,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将有5%至10%的增长。

  张大伟说,公积金政策一直是最有力的信贷政策,对购房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也将非常大。“与之前央行放宽信贷、普宅标准调整、各地的财税减免等形成的政策叠加效应,公积金增加额度将提振购房者信心,促进2015年楼市成交的复苏回暖。”

  ■算账

  公积金PK商贷:120万30年可省34万

  

贷款120万30年 商业贷款 公积金贷款 差额
利率 6.15% 4.25% 1.90%
月供(元) 7310 5903 1407
总利息(元) 1110075 767125 342950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