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大庆有房族吐槽辛酸往事:到期不交房 一拖就是小半年

2015年10月26日15:41  来源:大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庆有房族吐槽辛酸往事:到期不交房 一拖就是小半年

  东北网10月26日讯 近日,《9成年轻人“无房不婚”》一文报道后,引爆了许多市民的敏感神经。特别是“35元过7天”的账单,让不少人深有感触。有人抱怨说,一人买房全家压力大,有人晒起自己的买房心酸账本。

  的确,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房子成为不少人相聚时的热点话题。中国人历来有存钱、买房置业和为儿孙积攒家产的传统,而房产,就是家庭中最大的一项资产。

  也许80后还能找到“裸婚”,先结婚后置业,而90后,不少家庭早早地为孩子备好婚房。也因此有不忿的年轻网友说,自己绝不拼爹,买房要靠自己。

  各种吐槽,各种跟帖,说的都是没房一族的打拼史。没想到这一话题,还勾起一些有房族的辛酸往事,引得他们大倒苦水。

  到期不交房一拖小半年

  周先生今年35岁了,已居有定所。看到“35元过7天”的微信账单,他想起了自己的买房事。他说,为买这个房,自己可没少生气。

  前两年某楼盘炒得很火,本来有房的周先生卖掉手中的旧房,想为结婚添一所新婚房。合同上写明,此楼盘2014年10月30日前交付使用。可进了2015年,交房日期已拖了几个月,当时开发商仍然让他再等等。

  周先生说,自己这套房子本打算结婚用的,因为房子没有着落,他和媳妇临时租了一个房子住了进去。他气愤地找到开发商要说法,对方找出一堆理由推卸责任。

  墙皮脱落装修重来

  说起买房经历,陈大姐也有一肚子话要说。15年前,陈大姐在新村买了一套婚房,装修后两人住了进去。当时交房时赶上年底,没多久就入冬了。一冬天房子没看出什么问题,可春天一到,问题来了。

  有一天,陈大姐打算将主卧室窗帘拿下来清洗,窗帘一拆下,吓了她一跳,主卧靠近阳台的一面墙,怎么长毛了,黑绿色的一大片,有的地方都脱皮了。

  陈大姐又顺着主卧的墙查找,发现窗户上面的墙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她当时就给物业打了电话,物业来看了看,没说清啥原因就走了。

  之后她又找了物业几次,也是没有解决办法。就这样,一两年过去了,陈大姐当时装修时,主卧的窗口和窗台,因为是木质材料,都鼓起了大包,特别难看。

  无耐,她又镪掉了墙皮,重新抹了墙,刮了大白,粉刷了主卧的墙壁。窗台鼓包没法看了,陈大姐和老公找来装修工人,将窗户刨下,换成大理石的了。

  这套房子,陈大姐现在仍然住着,主卧的那面墙,病根一直没找到,墙也一直在返潮,平时她就用窗帘挡着,实在看不下去了,就镪掉墙皮重新刷刷。

  买房人最担心什么?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说:房子质量有问题。没错,一套房子,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不是一件小事。

  网友吐槽的有关房子质量的种种问题,希望能给购房者一点启发,给开发商一个质疑,给明天的房产一个期望。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