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旅游度假产品需求强劲

2015年05月29日11: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度假产品需求强劲

  随着居民经济实力的提高,旅游度假地产持续升温。国内旅游地产经过十几年的调整和探索,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期。记者在今年北京的春季房展上看到,旅游度假项目众多,且受欢迎程度颇高。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5000美元,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10000美元,中国已经进入旅游消费快速的度假经济时期。

  另据《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显示,2015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提高到4.5%,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2%,旅游消费相当于居民消费总量的比例达到10%。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33.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1.9万亿元,而居民出游率也将要由2010年的1.4提高到2015年的2.25。中国旅游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并带动了旅游地产持续升温。

  仲量联行华南区战略咨询部总监招锡祥表示,旅游业已经从观光旅游、商务旅游转化为休闲度假旅游。随着旅游度假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与旅游的需求互相叠加,产生旅游地产的强劲需求。与此同时,中国旅游行业相关利好政策也促进旅游消费持续升温,从而刺激和拉动旅游业蓬勃发展。

  旅游地产不断升温吸引大量企业进驻旅游产业市场。旅游地产作为有巨大发展潜力的行业,吸引房地产企业的进驻,是必然的。旅游地产不只是简单的地产概念,更多的需要文化支撑、产业支撑(包括养生产业、休闲娱乐产业等复合型的地产),以此实现人们行与居的结合,满足消费者对休闲与投资的双重追求。

 

(责编:尹晶晶、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