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圳房价比去年涨了近四成

郑钧天、杨毅沉、罗政

2015年10月26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房价比去年涨了近四成

  70大中城市超半数房价环比上涨 北上广深继续领涨全国

  据新华社电 (记者郑钧天、杨毅沉、罗政)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15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超半数出现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城市数量也增至12个。业内人士认为,时隔一年,楼市再迎“930新政策”,但由于前期楼市需求已有较大释放,因此后市房价涨幅将逐渐趋缓,并延续不均衡状态。

  数据显示,继8月份广州、南京、杭州、宁波、厦门、武汉等6个城市加入房价同比正增长行列后,9月份天津、郑州、石家庄的新房价格也开始反弹,至此,房价同比正增长城市达到12个。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城市39个,下降城市21个,持平城市10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城市增加1个。

  9月,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全国重点城市房价继续领涨全国。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4.0%的环比涨幅连续10个月领涨全国;上海、广州和北京紧随其后。同比方面,深圳新房价格同比暴涨了38.8%。

  同时,房价涨势已从一线城市逐渐蔓延至二线城市。去年打响楼市降价“第一枪”、价格幅度调整最大的浙江楼市已开始恢复,杭州、宁波等城市房价连续2个月实现同比上涨,温州、金华等地房价也开始反弹。

  今年9月30日,央行再度发文调整非限购城市的首付款比例: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可至25%。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由于今年“330新政策”后二三季度的市场成交已攀至高峰,需求已提前释放,因此四季度较难重演去年同期成交冲高的行情。

  展望后市,专家普遍认为,由于我国楼市存在三大不均衡——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因此房价涨跌幅将延续不均衡状态:一、二线市场小幅升温、库存降低;多数三、四线城市住宅库存难以去化、全面回暖可能性不大。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

  深圳

  环比上涨4.0% 同比上涨38.8%

  上海

  环比上涨1.9% 同比上涨9.7%

  广州

  环比上涨1.4% 同比上涨4.9%

  北京

  环比上涨1.1% 同比上涨5.9%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