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选二手房各种纠结其实没必要

2015年09月21日09: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选二手房各种纠结其实没必要

  貌似这几个月来,随着股市的潮起潮落,大部分人都得了程度不一的财富焦虑症。不是感慨昨天又亏了多少,敢于打开股票账户的都是真正的勇士;就是在到处咨询还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财产又能增值又比较安全。最后总结下来,好像还是买房比较靠谱。于是又进入了另一个领域的焦虑,到底要不要趁现在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还款利息低的情况下赶紧换套房?是买市区贵价学位房,还是买郊区舒适大四房?再买房,当然教育、环境、交通、户型等各种要素一个都不能少,然而看来看去,似乎还不如现在自己正在住的这套……

  在这种情况下,记者突然感觉到没钱也有没钱的好处啊,你看,焦虑症就这样妥妥的避开了。但记者周围还是不乏手握两三套房,再有些闲钱,不折腾不罢休的人。如果说,这种想换房的直奔一手房,其实真的还不需要那么纠结。毕竟市中心一手房就那么几个项目,价格清清楚楚,学位一目了然。想买学位一手房的,按承受能力计算,能看的市中心楼盘估计10个手指不用就数完了。但如果可以接受二手房的话,恐怕就要陷入二手房源的汪洋大海中。

  记者有朋友从去年就开始看房,但因为要换房就必须卖掉现在住的房,一是为名额,二是为资金。但去年楼市低迷,朋友担心手上的单位卖不出好价格而选择继续观望。等到今年5、6月份,一二手价格都有回升趋势时,这位朋友又担心现在卖房,等到资金回笼办好手续再买房,中间隔了两三个月,房价会不会又涨了几个点。同时,换房的人也总是会对目标房源更加挑剔,地段好的嫌吵,安静的嫌偏。地段又好小区又大,楼盘素质又高的,基本买不起。地段还行,环境不错,价格又适中的,往往没有好学位。在这种每天刷屏看房过程中,时间又过去了两个多月。最近几天,这位朋友发现自己所在小区的二手房价似乎有点下跌,于是又颇有些悔恨没有早点放盘,焦虑感又一次袭来。

  其实,广州二手房价都比较稳定,即便在几个月内会经历小幅度的涨跌,但优质盘源总体价格都是稳中有升,特别是带比较好学位的市区盘,卖家心态都比较强,放盘的不必太担心卖亏,买盘的也不要有侥幸心理可以买到所谓的笋盘。记者建议,有意卖掉市区盘再入手另一套大面积市区盘的买家,不需要过于纠结,在咨询中介意见后,报出自己能够接受的卖价和买价就好。广州暂时还不会出现深圳几个月前一天一价的现象,在总价波动不会太大的情况下,能尽快买到自己喜欢的单位才是最关键的。

  (广州日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