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融创单方面公布收购融绿 宋卫平称尚未达共识

史一方

2015年01月01日10:4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创单方面公布收购融绿 宋卫平称尚未达共识

  融创单方面公布收购融绿平台,宋卫平称“尚未达成共识”

  2015年的钟声敲响,融绿大片依然没能落幕。尽管宋卫平重掌绿城已成定局,但融创和绿城之间的“战场”,由“绿城控制权之争”转移到“融绿平台之争”。

  融创单方面公布收购融绿平台,宋卫平称“尚未达成共识”

  融绿之争仍是部悬疑片

  昨天上午7点11份,融创发布公告,称已获得绿城批准,以155.4亿元全资收购融绿平台。交易由境内境外两部分组成,境外交易的总代价为人民币(6.2015, 0.0000, 0.00%)64.02亿元,包括境外目标股权代价56.77亿元(可予调整)及境外目标债权代价7.25亿元。境外目标公司项目包括盛世滨江和苏州御园。境内交易的总代价为人民币91.44亿元。融创中国全资附属公司天津融创奥城向上海融创绿城收购上海、苏州、无锡、天津及常州等15个境内目标公司股权及债权,其中,股权代价约为56.15亿元,债权代价为35.30亿元。融绿公司业绩抢眼,2013年销售额155亿元。2014年截至12月29日,融绿公司实现销售额约为272亿元,其中,上海区域的住宅产品销售额为168亿元,位列上海住宅网签销售第一名。

  公告称,交易均取得绿城的批准,将以现金形式支付,在买卖协议签订后90天内全部完成。

  融绿是绿城、融创共同拥有的一块优质资产,也是宋孙蜜月期的开始。一位融创人士表示,融绿股权之争后,双方失去信任感,难以再继续合作,彻底分家不可避免。

  融创和绿城各拥有融绿公司50%的权益,这样一笔交易,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理应都发公告。但是,绿城中国董事会秘书冯征表示,对于融绿归属,绿城和融创尚在沟通过程中,并没有同意任何收购方案。

  绿城中国很快否认了此事,宋卫平也回复钱江晚报记者,对融绿平台的归属,双方“尚未达成共识”。在新的一年,融绿大片仍将上演续集。

  昨天,融创团队离开了工作半年的杭大路一号,绿城团队正在分配办公室。绿城集团的管控系统,权限也已经都转到绿城团队名下。

  不过,并不是所有融创带到绿城的员工都离开。宋卫平发话,若是愿意留下的可以继续在绿城工作,也有些从融创到绿城工作的员工选择了留下。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