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沈阳去年完成城建投资300亿

于海

2015年01月02日09:23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去年完成城建投资300亿

  沈阳日报讯(记者于海)1月1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去年沈阳有495个城建项目实现开复工,全年完成城建投资300亿元。以公共交通、快速路、环路连接线和交通节点工程为代表的一批交通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民生项目和生态环境工程全力推进,使沈阳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为了确保建设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元旦假期期间,包括迎宾路高架桥、云龙湖桥、二十二号路跨三环桥等一批城建重点建设项目正加紧施工。在迎宾路高架桥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架桥的桥墩浇筑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部分桥墩已经开始转入上部桥板的吊装和浇筑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

  在云龙河桥施工现场,记者也看到有近百人在紧张工作。据悉,他们正在挖掘桥墩钻孔桩,准备在这个冬季完成大桥的部分建设任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他们将在此期间完成位于河道内的桥梁下部结构以及一部分位于岸上的承台及桩基础工程。“这样等到夏天水大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安心干桥上的活儿了。”负责人说。

  建设者的汗水没有白流。回顾2014年,沈阳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特别是在民生、交通、生态环境建设上更是频频上演大手笔。

  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沈阳去年开始推进地铁九、十号线的新站点开工建设,北站北广场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二环快速路二期、迎宾路高架桥一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东陵西路高架桥已进场施工;东望街延长线、谟家堡跨线桥已竣工通车,开发大道铁路桥已进入收尾阶段;沈彰连接线、陵园街三环接线路、下河湾三环接线路、永安大道、怒江北街下穿裕虎铁路等5个项目正在抓紧施工;昆山路东延长线已基本竣工;浑河南、北堤已开工建设;云龙湖桥已经开工建设。

  在生态环境建设上,沈阳更是对雾霾宣战。其中,三、四环沿线生态绿带补植、城区主要街路行道树补植工程已完成;怒江公园、八一公园改造工程及万柳塘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西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祝家150万吨积存污泥处置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老虎冲和大辛垃圾场渗沥液处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公交车辆更新已完成采购;辽河沈阳段堤顶道路、康平卧龙湖配套工程、棋盘山秀湖综合环境整治工程已开工建设。

  “城市建设管理的核心目的就是让市民更好地生活,更好地享受城市发展带来好处。”市建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民生建设是2014年沈阳城建最添光增彩的一笔,这一年,沈阳公租房丽水新城一期和惠民家园已完成内部装修,配套工程正在收尾;雪莲雅居、西雅嘉园、西雅美苑等公租房续建项目正在抓紧建设;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廉租住房补贴和长期租赁社会房源配租进展顺利;100个旧住宅区环境改善工程已基本完成;艺术中心、艺术大厦已基本完工,城建档案馆、儿童医院二期计划年内竣工;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已开工建设;30条为民办实事街巷路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北陵正门地下通道进展顺利,10处过街设施已开工8处,其余2处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将陆续开工;18处市民休闲广场已完工15处,其余3处预计近期全部完工;李官堡水源输水管线、八水厂南塔输水管线改造、老旧泵站改造、泵站增设机电设备均按计划组织实施,小区配套给水工程、307个旧住宅区给水管线改造正在加快进行,131公里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五爱街排水管线南延长线工程已完工。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随着2015年城建计划的制定,沈阳市建委已确定了今年建设的各项任务。

  对于新的一年,市建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沈阳城市建设将更加强化质量意识,积极推进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将确保各类工程按时开工、有序推进;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努力把工程施工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将以完善垃圾处理、公共交通和煤水电气等公共设施为重点,着力在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上下工夫。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