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州元旦首日楼市优惠力度缩水 郊区盘人气下降

2015年01月02日10:3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元旦首日楼市优惠力度缩水 郊区盘人气下降

  昨日是元旦假期首日,受房贷新政、央行降息等影响,年终楼市呈现翘尾走势,而2015年市场走势如何,成为关注焦点。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虽部分楼盘推出特价单位揽客,促销力度较此前较为减少,元旦首日优惠力度“缩水”。

  据悉,1月虽然是传统楼市淡季,但去年年底房贷新政、央行降息政策促使年终楼市呈现翘尾趋势。2015年市场走势如何成为买卖双方共同关注的焦点。

  昨日,记者踩盘发现,元旦假期,广州楼市部分楼盘开始推出产品或优惠揽客。据不完全统计,1月份广州全市预计将迎来48盘新货,其中最近因自贸区落地而倍受关注的南沙占据9盘成为推货冠军。

  昨日上午,在海珠区某一手楼盘售房处,该盘正在清尾,主推78平方米、81平方米、89平方米两房,除却9.5折优惠外,还推出部分特价单位。虽人气较国庆“金九银十”时期略微下降,购房者咨询热度不减。自上午9时至中午12时,该楼盘推出的15个特价单位有7个售出。但记者咨询发现,该楼盘虽打出优惠宣传,而实际剩下的特价单位已经不多。

  该售楼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去年12月开始打折,70套单位销掉一半,现在只有大概30套了,因为大部分已经销完,预计可能还会涨价,因此折扣力度确实没有之前大,特价单位也几乎没有了。”

  而由于优惠力度缩水,郊区盘人气也较国庆时期有所下降。记者在宏发广场楼巴集散处看到,元旦首日前来看房者较此前国庆期间减少,上午十时许,一些楼巴发车时上座率不到一半。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元旦有楼盘搞活动,也有优惠,不过大家可能忙着过节,来看的人不是特别多。”

  专家:可入手地铁盘保值

  对于元旦假期首日的楼市表现,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由于一些楼盘年底冲业绩已经收尾,库存量减少,导致优惠“缩水”,“2014年底不少新盘冲业绩销量不错,现在1月刚开始,还不着急,卖不卖也没有太大影响,因此促销力度减小也是正常的。”

  黎文江建议,“即便优惠有缩水,考虑到成本上升的因素,如土地、劳动力成本等,可能还是有涨价空间。一些地王盘其实已经无太多利润可赚。因此在房价有明显涨势之前都可以入手。现在政策影响不明朗,也无放松迹象,买家可以根据地铁规划沿线购买新盘,一则上下班方便,二则地铁开通后也会有所上涨,比较保值,如花都、从化、新塘这些地方基本是一万元以下的地区,地铁开通后可打造一小时生活圈。市区一手盘主要适合改善型买家。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