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将集中排查消防隐患 西单商业街查封六家商场

李宁

2015年01月05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集中排查消防隐患 西单商业街查封六家商场

  昨天下午,西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来到西单商业街,对汉光百货、君太百货、华威大厦等人员密集的商市场和宾馆酒店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货物占用疏散通道等责令立即整改。据悉,为吸取哈尔滨仓库火灾事故教训,本市将集中排查消防隐患。

  在君太百货二层,消防检查人员发现一处通往6号、7号安全出口的楼梯间前室两侧放有装鞋的铁质货柜,商场工作人员说这些货物是节日期间临时存放的。消防人员表示,楼梯间前室是人员疏散的必经之路,绝不允许任何物品阻挡,否则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影响人员逃生。检查人员责令商家把此处货柜立即清走,疏通疏散通道。

  节日期间,西城消防每天出动100余名官兵分40个检查组对200余家商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排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占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识和照明器材损坏没有及时修复、对新员工消防培训不到位等,已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对6家隐患严重的单位进行了临时查封。

  节后,西城消防将对辖区1000余个重点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