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人民楼视
人民网>>房产>>正文

2015年京土地市场首拍落锤 招商华润等联合体86.9亿竞得两宗地

2015年01月05日17:5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王丽芬)今天下午,2015年北京首次土地竞拍结束,2宗地理位置优越的土地出让。招商华润九龙仓平安联合体共斥资86.9亿元,先后将丰台两宗地块收入囊中,溢价率均近50%。共配建限价房86900平方米,限价21000元/平方米。

     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的首拍,也因为2宗地块优越的地理位置,而引来“开门红”。

    资料显示,今天出让的两宗地块分别是丰台区亚林西居住区一期的(0501-613、614、660)地块和(0501-626、627)地块,总出让面积为338174平方米,总起始价为58.1亿元,刨除其中需要配建的限价房因素,综合起始楼面价将近2万元/平米。

     两宗丰台亚林西宅地位于南三环内,位于凉水河、右安门外大街、菜户营南路之间。据了解,该区域之前为城中村和棚户区,建筑老旧、低矮,较为混乱。地块所在版块附近有首都医科大学、和平医院等多所医院。

     两宗地块向西就是著名的夏家胡同地王和西局地王,该区域内今年内土地成交价格也因此一路走高。任志强发微博称,北京土地市场开门大吉,如今丰台区的土地也成了宝,土地楼面价五万多似乎将是常态,溢价50%以上也是常态。

     业内人士表示,今后土地市场企业“联合体”拿地将是常态。而今日竞得土地的联合体共由4家企业组成,其中招商地产、华润置地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后期2宗地块的操盘主题和方式值得期待。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